数理学院教师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11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数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匡代洪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26日上午,新疆物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先听取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其次,全体代表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对《新疆物理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投票并宣读投票结果;随后,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聘任秘书长并宣布聘任结果;最后,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进行讲话。


      26日下午,新疆物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分别是石河子大学杨宁选教授所作的《拓扑超导体混合Majorana边态热输运性质的研究》、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米日丁·穆太力普研究员所作的《氟驱动的晶体结构和性能改性》、张博研究员所作的《宽温区高温热敏陶瓷材料研究与应用》、新疆大学吴钊峰教授所作的《生物质碳材料在气敏传感器领域的应用研究》及新疆师范大学塔西买提·玉苏甫教授所作的《中红外旋涡光参量振荡器的输出特性研究》报告。


      在中国物理学会和自治区科协的领导下,新疆物理学会紧紧依托挂靠单位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依靠各位理事、各理事单位和广大会员的有力支持,克服诸多困难,多渠道、多层次的以各种形式展开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其他活动,团结了广大会员,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