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培训 | 笔耕不缀,熟中生巧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能力,促进团学干部规范公文写作格式,锻炼公文写作思维,切实掌握公文写作的实用技巧,提升工作效率。1018日下午,数理学院于七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笔耕不缀,熟中生巧”公文培训,数理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2级团学干部共同参加。


     在培训中,组织部负责人赵睿轩围绕着主题团日活动的公文写作格式,Word文档基础操作,Excel的基础操作等展开介绍,以大家工作时的实际需求,讲解了不同办公软件的运用技巧。她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将标准的公文操作格式应用到后续学习工作中,提升自身办公能力,熟练的掌握电脑基础办公软件。”


     综合部负责人姚巧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主题班会材料的提交要求,对简讯、总结、心得体会的格式要求进行举例说明,并结合实例带领大家现场练习,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公文写作的目的和要素,切实掌握公文写作技巧,提高工作效率。


     宣传部负责人马田甜结合文档介绍了活动策划、新闻稿件等不同公文的写作方法,阐明了推文稿件的文本要求,条理清晰地讲解了公文中常见的错误及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多写多练,不断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和办公效率。


     此次公文培训,帮助我院团学干部提升了公文写作能力、思维能力和规范意识,有效增强了各班级、各部门的工作效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我院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